close

今年《如懿傳》、《大江大河》兩部劇,讓許多觀眾「重新認識」了童瑤,她可以是任性刁鑽的「高貴妃」,也可以是成熟懂事的「宋運萍」。《大江大河》眼下熱播,從劇情簡介來看,王凱、楊爍、董子健才是三大男主角,但在播出的前幾集中,童瑤扮演的宋運萍卻狠狠刷出存在感。她和王凱出演的宋氏姊弟,感情深厚打動不少人。信息時報報導,童瑤被問及現實中年齡實際比王凱還小三歲的她,如何在劇中融入姊弟的感覺時,她直言,「我們搭第一場戲時,我已經相信了他就是我弟弟。」●無私寵弟 時代縮影非聖母電視劇《大江大河》開篇的「重點」落在靠知識改變命運的宋運輝身上,也帶出宋家一家子的生活環境和背景。童瑤飾演宋家姊姊宋運萍,無私寵弟。對於有人將宋運萍稱之為完美型人物,童瑤表示,「這個人物在那個時代的確是很完美,但我覺得她不是聖母型的,她還是比較真實的一種完美。那個年代有很多女性其實跟宋運萍一樣,她只是那個時代女性的一個縮影。」為了找準角色感覺,讓觀眾對劇中展示的年代、故事更有代入感,童瑤在劇中也盡力做到素顏出鏡。她覺得「演員本來就該為角色服務」,「那個時代的人就應該那個樣子,才會讓觀眾相信。如果你今天塗著很長的睫毛膏,畫著很重的眼線,那就不是那個時代的東西。」不僅如此,為了宋運萍,童瑤還剪去一頭長髮,「我去試裝時是一頭長發,然後導演就過來跟我講了一個故事,其實那個(情節)是小說裡沒有的。就是當時宋運萍為了有車費去看弟弟,就把辮子給剪了、賣了以後去看的弟弟。我聽完以後很受打動,所以當時就毅然決然地剪了頭髮。」而導演說的賣辮子故事,也被加到後來的劇本中,在第三集中呈現。●死別楊爍 想哭卻又不能哭劇中,童瑤與王凱、楊爍的對手戲較多。王凱飾演她的弟弟「宋運輝」,楊爍則是她劇中的丈夫「雷東寶」。整部戲讓她最難受、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,是劇中宋運萍死後,雷東寶來到她身邊,「因為宋運萍那時候已經去世了,我就平靜地躺在那,還要屏住呼吸。雷東寶過來掀開她的白布,我能感受他身體的顫抖和心理完全是撕裂的狀態,他眼淚已經掉在我身上,我還不能有任何反應,我真的是眼淚都快流下來了。我覺得那是很難受的一場戲,但又不能哭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fhlbet6294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